爱莎。

王者荣耀的我都屏蔽了因为我想看我cp。

Rêves,réalité?

※纯原创

※开头负能预警

※有虐慎入

※禁 止 侵 权 

※不看预警的点进去被吓到别怪我


Part1

于我而言,活着,总是那么煎熬的。

并非我不能感受到生活的乐趣,但……大概就像太宰治先生所叙述的那样:“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吧。

我与生身父母的关系算不上好,只是偶尔因为我那小妹还有些联系。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我自己。

我是被祖父抚养长大的。

是的,被祖父,直到长大以后才被接回来。

我不知道父母在想什么,我也曾想过要如何亲手杀害他们,才能弥补那弃子之罪过,但我……是不能怪罪他们的。

祖父说,那叫背德。

我讨厌道德,但祖父说的话我却不可能不听。

他是这个世界上,最能管束我的人。

可我却再也……见不到他。

那个白天,现在想来,竟成为我记忆中最恐惧的东西,深深印刻于脑海里。

像一场噩梦,随时萦绕着我。

其实我早就知道了,早就知道,除了祖父,再没有人真正关心我。

可我还是想试试看啊,我想知道,这个世界,还有没有人关心我。

结果……嘻嘻,不出我所料呢。

当我雇人(以后用“A”代称)绑架妹妹威胁父母的时候,他们爽快的把钱给了过来;而当我策划自己被A绑架并以此威胁父母的时候,他们却反其道而行之——吝啬得连一个芝麻大点儿的铜子儿都不给。

这就是我和妹妹的区别吧,我是大姐,理应帮助妹妹;她是妹妹,本来就不应该为我的行为买单。

我想从妹妹下手,可是,她真的很可爱,可爱到我没有办法……让这条鲜活的生命从我眼前流逝。

也正因为这样,我宁可将钱全部分给A(原计划是一人一半),也不想她受伤害。

就这样吧,我累了。

于是将打工赚来的钱给了A,让其帮忙转交给父母——这里要说明一下,A虽然有点贪财,但一旦让他办正事的时候……他绝对会做到极致。

至于我,就这样离开人世也没关系吧……反正没人喜欢,不是么?

我闭上眼,从悬崖上滚了下去。

Part2

“后来呢,妈妈,妈妈,那个人怎么样了?”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样,小姑娘使劲儿摇着少妇的胳膊,瞳孔间,充斥着对新事物的好奇。

后来啊……

女子却没有继续说,只是任凭自己沉思着。

后来发生什么了呢?

哦,后来……

“如果不是我及时发现,你还打算自我了断是不是?”

而身为当事人的我非常讶异,我从没有见过A那么生气——要知道,就连我放弃那原本属于自己的另一半钱财时,他也只是不高兴撇撇嘴罢了。

但就算是这样,也没有引起我的感动。

或许他只是因为自己没给足够的钱就去自取灭亡而感到愤怒?

我只能想到这一种可能。

“对不起,我没有赚到足够的钱就……我没有想要赊账的意思……”我回答得小心翼翼,仿佛欠了对方许多钱一样,而我同时也心想,我却是不应该这么离开的,至少,还有人关心我——即便不是真心,我也很开心。

“你……”或许,他觉得我不可理喻吧,又或许,他只是因为我误解他的意思而感到愤怒——不管是那种原因,我能看到、能感受到的,便是他那似乎已被实体化的怒火,像风一样,朝我吹了过来。

“这些钱根本不够雇佣我,加上你的那一半也不够。”

“如果不是我喜欢你,我才不会管你的死活。”

“哼……”

他说的这些话我一直记着,却根本不记得自己对他说了什么。

再然后,我们就离开了这座城市。

他带我去了他的故乡——以“浪漫之都”著称的巴黎。

在那里,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

Part3

梦,终究是醒了。

原来,我是个小小的公司职员,没有什么妹妹,也没有什么“A”。

更别提父母的刁难和祖父的照顾。

这一切都是我的幻想,我的想象。

毕竟,哪有什么人会莫名其妙对我好呢?

我苦笑着,睁开了那许久没见市面的眼睛,却看到了病房和前夫。

“你醒了。”前夫依旧是那么不食烟火的淡然,仿佛什么事情都与他无关。

“嗯。”没问是为什么,。

没有过多的表情加以修饰,我们,就这么僵持着。

许久以后……

“你……”

“什么?”

“……没事。”

前夫说着,便离开了病房。

我也没好意思挽留,只得用眼光目送他离去。

说起我们离婚的原因,那还得“怪罪”于我和我曾经的“男神”。

我疯狂的想要追逐“男神”的脚步,想要去巴黎定居,甚至不顾他的再三阻拦。

但现在,被梦中人伤害的我,却已经不敢再喜欢他。

毕竟,没有人会毫无理由喜欢我,不是么?

其实现在想想,除了前夫,还真就没有关心过我的人。

前夫的再三阻拦,或许也只是怕我受到伤害吧。

亏我以前还以为……以为他吃醋而变本加厉耍小孩子性子。

几天后,我出院了。

回到自己租的公寓,我将所谓“男神”的海报能卖的卖,不能卖掉的就动手撕。

卖掉海报赚的钱统统攒着,准备巴黎之行;而撕掉的海报,我将它们统统扔到垃圾桶。

我再也……不会喜欢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

将行李快速打包好,我坐上了去往巴黎的飞机。

十个小时后,飞机落下,我成功到达巴黎。

照了一张自拍照,发到朋友圈动态。

“……看右边。”没想到,第一个留言的竟是我的前夫,明明如此讨厌我的他竟然还没有把我从联系人里删除。

我按照他的指示转过去,看到的却是一个戴着墨镜的青年。

“……再看。”前夫继续留言。

再一看,看到的是青年把墨镜摘掉后的模样。

“……………………”这一次,前夫直接留下一大串省略号。

“?”我回复道。

“看,前,面。”

我再一次照做。

此时,只有一个“?”能表达我的心情。

小问号你是否有许多朋友?

Well,他握住了我的手。

“我们……”

他一开口,就把我愣住了。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这这这……这不是我前夫的……?

“这位女士,请问我有荣幸与你共度余生吗?”还没容得我反应,他就双膝跪地。

等等等,什么玩意儿?

“往后余生,请多指教。”

等等等,我的嘴啊你没有心!你怎么能这么答应他呢,说好的单身快乐呢?

然而嘴巴不能拥有它自己的说话器官从而回应我的,我也只能自认倒霉。

得,下半生,我认栽。

FIN—


标题名称是法语,意为“梦境,现实?”。


胡思乱想的产物,部分灵感来源于《巴黎圣母院》。


“我”,可以看作是另类的“爱斯梅拉达”,而“A”,便是那梦中的“伽西莫多”,当然,依旧是另类的。

后面出现的“前夫”,跟“A”这个形象重叠,他们都是“伽西莫多”,只不过“前夫”可能表现更多的是偏向于“甘果瓦”。至于“我”的“男神”,则更偏向于“弗比斯”。那问题来了,“父母”、“祖父”、“妹妹”各自象征着什么?




好吧,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没有确切的答案。

他们更像是“我”梦境的衍生品,被实体化的奇怪生物。


如果硬要说的话,“祖父”象征着现实版“我”对“亲情”的渴望,而“父母”则是“我”的现实映照,至于“妹妹”,那是一个无关紧要却又恰恰是导致“我”被打入深渊的罪魁祸首——一个既简单而又复杂的人物。


“前夫”这个形象,源于敲钟人“伽西莫多”,却不仅仅止步于他。


“多次阻拦”是怕“我”受到伤害,这点跟“伽西莫多”对“爱斯梅拉达”的爱是一致的。


而“离婚”,也就是说,决定抛弃“我”的这个决定又像极了“爱斯梅拉达”那便宜丈夫、诗人“甘果瓦”。


甘果瓦抛弃了心爱的姑娘,转而对那可爱的小羊投以微笑。


——


希望有小蓝手和小红心鸭,等一个评论~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