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莎。

王者荣耀的我都屏蔽了因为我想看我cp。

Notre-Dame de Paris引发的一系列思考

丑就在美的旁边,畸形靠近着优美,粗俗藏在崇高背后。——维克多·雨果

近些年,很少写观后感了。

想起刚出来混那会儿,一言不合就千字观后感出炉,哪怕是再困,也要坚持写完。

但至今,我还没把《巴黎圣母院》——这个快被我读成小薄本的著作——实际上我更偏向于称呼它“枕边书”。

据不完全统计,这本书我至少读了二百五十遍。

以前总想,那个路易皇帝(Well,如你所见,每次我都记不住他的称谓)如果把爱斯梅拉达的羊烧死,会是怎么样的结局?如果没有遇见爱斯梅拉达,伽西莫多又会是何去何从?如果……

但没有如果。

诗人甘果瓦最终选择救下吉普赛女郎的羊,弗比斯最终跟小百合喜结连理,副主教克洛德的死亡……

以及最后的最后,作者选择让伽西莫多殉情。

或许,对于他们来说,这是结局吧?

诗人知道救而不得,所以不会救;骑士明明有未婚妻,却还勾搭别的女子;副主教最初是正常的喜欢,最后却变了味儿……

还有男主,我们的敲钟人,上帝赋予他几乎所有的丑陋,独留他美好的心灵,他的爱很卑微,也让人心疼。

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些,这部小说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位敲钟人先生。

仿佛于我而言,他不是雨果笔下的人物,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他是我的意难平,最早的意难平,也是除却歇洛克·福尔摩斯先生以外,我最喜欢的虚拟人物。

也因此,我不接受任何除却敲钟人伽西莫多和吉普赛女郎爱斯梅拉达以外的配对。

哪怕再甜,哪怕再美好。

这是我的底线。

你搞可以,别在我面前搞。

好吧,语言似乎有点过激那么……怎么说呢,我并不是拐弯抹角评判迪士尼版本的《巴黎圣母院》怎么怎么样,只是,我个人真的不喜欢。

我可以自行避雷,但如果你小窗私信吹……噢,那就别怪我变身成祖安公主,用浪漫的法语给你的脸上添几道伤疤,伤到你有苦说不出,伤到连你的母亲不认识你。

有些事,不愿说,到头了。

最后,安利同名音乐剧。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