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莎。

王者荣耀的我都屏蔽了因为我想看我cp。

Saint-Valentin Rouge(红色情人节)

注意事项

本文配对为安柯/降新/透新

背景:消灭黑衣组织以后

新一已经变回原来的身体

好了,开头的废话到此结束,那么、请各位开始欣赏吧!

La Saint-Valentin Rouge(红色情人节)

1.

消灭组织后,工藤新一选择了留在降谷零身边。

“那么,降谷先生——”少年侦探直视面前的公安,露出一抹微笑,“以后,我能留在你的身边吗?”

“!”降谷零没有掩饰自己的惊讶,他猛地望向那个小他一轮的孩子,而对方也只是保持自己的微笑。

此时,降谷零感觉到,自己的脑中,那紧绷的弦,松了。

然而少年只是笑笑,说出接下来的话:“毕竟阿,只是身体变大了而已……我应该,还算是你的执行人吧。”

“那么好吧。”公安的躯体有那么一瞬间的僵硬,但降谷零不愧是降谷零,他及时反应过来,答应了少年的请求。

2.

少年趴在窗台,正回忆着过去的事情。

云霄飞车杀人事件解决以后,少年好奇心作怪,跑到角落里偷窥一场不正当的交易,却被黑衣男人发现,灌下可以实行完美犯罪的毒药APTX4869。

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小孩子,心生焦急的他赶忙跑去找博士求助。

毛利兰的意外到来,让“江户川柯南”诞生,从而,变小的少年顺利寄住在毛利侦探事务所。

通过麻醉前刑警毛利小五郎、铃木财团二小姐铃木园子,以及“警界麻瓜”山村警部的方式,帮助身边人解决多起事件。

好几次,都差点被自家青梅竹马揭穿自己的身份,但幸亏有人帮忙,才可以隐瞒过去。

也接连认识了许多朋友——以潘多拉为目标而进行偷盗宝石行为的第二任怪盗基德黑羽快斗、被告知其组织的存在的女科学家宫野志保/灰原哀、与自己齐名的关西高中生侦探服部平次、FBI王牌探员赤井秀一、将棋高手羽田秀吉、女高中生侦探世良真纯、在黑衣组织卧底的日本王牌公安兼职波洛咖啡厅店员降谷零/安室透、……

而在此过程中,他不断梳理自己对青梅竹马的感情……

于是,大战前,他变回了工藤新一,向那公安说明自己的身份。

然而,组织的毁灭,却是让少年再也没有了想要去见发小的冲动。

这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感情。

所以他,想留在那个人身边。尽管他不知道对方的想法是不是他想的那样,但还是……情不自禁地把要留下的请求诉说出来。

虽然根本没有抱着那人最终会答应的心思,但是,当得知自己被他应允留下,还是在心里激动不己。

侦探控制住忐忑的心情,淡定自若的笑笑,坦然地说出自己仍旧是他的执行人——这样一番合理的说辞。

他不知道对方的身体为什么僵硬了一下才点头答应,但他管不了那么多,只要在他身边……就好。

至于自己原本想告白的事情……

「罢了,这次进展也很顺利呀!也许,某一天,我会对他说出那句话的,」少年在心里这么想着,便抬头,扬起自信的笑容,「到那时,我希望你也……」

那月光格外皎洁,给大地带来微弱的光芒,也给少年,带去了希望。

3.

对于工藤新一,一开始,降谷零只是感兴趣,并没有其他的想法。

在柯南时期,那少年……咳,那男孩拥有的推理天赋令他惊讶,便开始打算关注他。

为了方便行动,他屈身当那传说中被称作是“沉睡的小五郎”的毛利小五郎的徒弟,故意挑选其楼下的波洛咖啡厅当店员,就近观察男孩。

他一步步地得知由阿笠博士发明给男孩的道具——麻醉型手表、蝴蝶结变声器、增强体力足球鞋……

很快,他发现自己竟对男孩产生了不正当的思想,却如同3M胶水般,任凭他怎么做,也摆脱不掉。

他知道,自己陷进去了,掉入了名为“江户川柯南”的陷阱,也吸入了名为“爱情”的毒药。

尽管,他似乎只是单箭头暗恋对方……

再然后,战前,男孩偷偷约他出来,被告知其真正身份,才不禁感叹道原来如此。

再然后呢?

组织被灭以后,他们陷入了短暂的昏迷。

而少年醒来后,却只能无奈的接受由于计划如何毁灭组织的缘故,自己的生日已经被他全然忘记,以及,他已经成年了……的事实。

童颜公安比少年侦探早醒来一个半月左右,也就有理由顺便包揽了原是由毛利兰来照顾对方的工作。

少女并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只是感叹着他跟那已经辞职的帅气店员长得像,便毫不迟疑的将工作交给他。

而亲力亲为的某公安,大概是最开心的了。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开心什么,也很迷茫自己为什么那时候要替少年挡下那发由琴酒射出的擦着心脏边缘、险些致命的子弹,明明被少年嘱咐过他身上有穿防弹衣……

但现在,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比起自己,少年看起来没有受多大的伤害,不是吗?

王牌公安降谷零,又保护了一个日本公民的性命。

他自欺欺人的把原因归结为自己的职业病,虽然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4.

降谷零视角:

当他请求我……他能不能留在我的身边的时候,我有一刹那,脑袋停止了运作,嘴巴停止了呼吸。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我睁大眼睛去看少年的表情,却只看到一抹微笑。

我想,大概是自己想多了吧,他怎么可能……

当我知道自己的心思以后,我就打算把它带到坟墓里了。

奈何少年以他仍是自己执行人为理由,继续向我请求。

我僵硬着身体,心想自己果然想多了。

出于多年当间谍的经验,我很快反应过来,答应了他的请求。

虽然他最后只是淡淡点头,示意他收到了讯息,但那道光芒……从他平凡的眼睛里发出的湛蓝色光芒,是我永远也忘不掉的。

我想,也许我要背叛对自己的承诺了……

也许会得到少年的拒绝,但我不管了,我一定要告白。

我随便翻了翻日历,却发现了一个好日子。

嗯……就它没错了。

我把那个日期打上记号,并把风见叫出来,商议相关事宜、

5.

工藤新一视角:

为什么呢?为什么降谷先生要替我挡下那发琴酒射出的子弹呢,他难道不知道,自己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的吗?

我告诉过他呀,我告诉他自己穿了防弹衣,所以让他别担心我,可是为什么……

我其实前几天就醒了,就是不愿意睁眼。

我听到他反复喃喃自语,是因为职业原因才替自己挡的子弹……

而在享受了几天对方的照顾以后……

我知道,我该醒了。

少年侦探工藤新一,是时候回归大众了。

于是,我就这么“自然的”醒来。

看到他开心的样子,我也随即开始莫名兴奋起来。

我喜欢他的笑容,不论是属于波本的渗人笑容,又或是属于安室透的招牌笑容,再或是来自降谷零的冷酷笑容……

没错,我喜欢降谷零,喜欢他的一切。

至于小兰?

我想我应该感谢黑衣组织,多亏由宫野研制的毒药APTX4869,赐予我变小的能力。

我才能更清楚的思考自己跟小兰的关系。

的确,我是很想保护她,我也有不愿让兰被人玷污的不满心情。

到现在看来,我、对小兰似乎……太复杂了,有青梅竹马的友情,也有兄妹间的亲情。

我可以认她做妹妹,但是恋人……我俩还是算了吧。

于是,我在大战前,借助宫野的永久性解药,恢复到原本的身体,向小兰传达了自己的歉意。

而小兰,虽然有些不乐意,但思考再三,却还是放开了我的手,并祝我幸福。

感谢小兰,我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希望你也……

我想大概,我已经渗进去了,渗入了一种名为“降谷零”的……沼泽。

而且,还是无法自拔的那种。

于是我提出来留在对方身边的请求。

而他,竟然答应了!

这已经够让我开心的了,但没想到,几天后,属于我的“惊喜”,才真正到来……

6.

时间过得飞快,转瞬间,就到了情侣们的专属节日——情人节。

黑色情人节那天——

『新一,有时间吗?有时间的话,请中午准时到达老地点。——降谷零』

看着手机上传来的简讯,少年的心情也大好。

这次“约会”,说不期待是不可能的,毕竟发来讯息约自己的是喜欢的人,而且,今天还是白色情人节,尽管他是不爱随意猜想的男生,这种操作却也不得不让他产生一点点联想。

到达老地点,才看到对方早就在那里。

“降……零君,”“同居”以后,他们二人的称呼也从“工藤君”和“降谷先生”变为了“新君”与“零君”。

“嗯。”

某公安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让一向好奇心旺盛的侦探犯了自己的职业病——寻找真相。

而公安先生也不着急,似乎,他在静待什么的到来。

半个小时后——

菜上来,而侦探也是感觉自己快要饿扁了。

于是,他们两人,则开始吃饭。

就在少年侦探失魂落魄的以为这只是一次普普通通的“约会”的时候……

“新君,”公安先生显然是有些醉了,他面色绯红,告白道,“我喜欢你。”

“什……”对方显然没有反应过来。

“我、降谷零,喜欢你、工藤新一!”仿佛是豁出去般,降谷零大声说道。导致面馆的人都停下了自己的动作,开始起哄,闹着要他俩亲上。

零则是做了个“我醉了,需要新一亲亲才可以”的表情,指着自己的脸颊,就像睡美人儿等待王子的亲吻般,静静的等候什么。

而新一,为了平复自己激动不已的心情,做了很长一会儿深呼吸。然后,在许多人的注视下,双手轻轻托起对方的脸,“吧唧”,一口亲在对方的嘴唇上。

“我也是!”他回复道,“最喜欢零君了~”

“我爱你……”零回吻对方。

随后,他跪下。

“亲爱的,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看到这一幕的大家更是吃不下去了,继续起哄要对方答应。

“钻戒呢?”而新一,这次却是不按套路出牌。

“早就准备好了,”降谷零从口袋里掏出钻戒,给对方带上。

而据知情者爆料,那钻戒价值上千亿,据说……还是女版的,虽然那款的男版女版不太好区分就是了。

“……好吧,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了。”

而不远处,警察厅的部分人员便衣躲在某些角落,拍下来这工藤家具有历史性的一幕。

而降谷零,偷偷瞥了一眼远处正苦苦摄影的风见等人,送上了感激的眼神。

而后,两人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了一起。

小剧场——

降谷零:“亲爱的,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工藤新一瞥了一眼,冷淡道:“……钻戒呢?”

降谷零抱着想要皮一下的心情,从口袋中拿出女版钻戒:“早就准备好了,给!”

工藤新一心满意足的接受了钻戒并答应了求婚。

然而事后得知了真相的他……

“降、谷、零!你给我去沙发睡觉!一个月不准碰我!”

于是,某公安欲哭无泪的接受了惩罚,亦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当时要皮。

从而,他得出了一个结论,皮一下的确很开心,但是如果被皮的对象是他家的侦探先生,那就另当别论了。

所以呀,皮,也是要看对象的。

Fin—

作者有话说:

提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由于,情人节那天可能有事,发不了,所以提前发~

尽管本单身汪很不喜欢这个虐狗日,但……再怎么说,该过还是得过不是,不过白不过嘛……

咳咳,不废话了。

说说这次的创作灵感吧。

听到《只要有你》,便莫名其妙出来了灵感,于是、这篇文章就这么出来了。


晚安啦啦啦~

小苏菲 上

评论(2)

热度(1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