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莎。

王者荣耀的我都屏蔽了因为我想看我cp。

而我知道

※恐怖预警


我像往日那样打开QQ。

怎么回事?那些辱骂某个不能说出名字的人呢?

看完所有的群聊,我突然很慌。

只见各大群里早已不见那些辱骂的词汇,取而代之的是赞扬。

我惊得一身冷汗。

你可知道,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培养的群,沦落为他人的明星粉丝群,看着自己逐渐成为一个牵线木偶——俗称傀儡这种生物的感觉?

我的心脏好疼。

原来,我还知道心疼么?

我以为我没有心了的。

明明第二个男朋友对我很好,可是我却……

前男友来找他干架的时候,我以为我会痛苦,也以为我会上前劝阻。

可是我没有。

我只是,看着两个人打架,而自己就像个傀儡娃娃,想去劝阻又怕被误伤。

就这样,反复纠结。

最后,以前男友的胜利而告终。

我不知道现任明明有机会反抗,明明有能力反对,却为什么还是没有反对,而是任对方把他揍个鼻青脸肿——

完美无缺的脸颊,被弄得稀巴烂。

如果不是亲眼见证,我绝不相信那身体被弄得青一块紫一块的人是他。

咳,具体来说,应该是被打的。

我对此无能为力。

只能,一步步,看他走远。

看死神用那镰刀,一点点收割他的血肉,将他的躯体变为尘土,并将其灵魂迅速带入天堂,方才罢休。

看他机器人那般的呆滞神态,任由死神之镰一步步吸取阳气,逐渐变成人们口中的天使,向我微笑。

可我不想他笑。

至少不要在那个时候笑啊……

只要他能活着,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如今,祖父生死不明,他又……

两个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怕是都要离我而去。

这时,响起了电话声。

这可把我吓得不轻。

“喂?”看着那并不熟悉的电话号码,我本象征性的敷衍几句,反正估计不是什么好人打的。

谁知道,这年头,piapia打脸年年有,今年我这特别多。

“孙女啊……”

这个熟悉到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我……

“爷爷……”在控制哭泣的这一方面,我向来不擅长的。

于是只能,任由其狠狠抽噎着。

不知何时,电话里竟渐渐没了声音,只剩下我的哭泣声。

“爷……爷爷?”我突然意识到不对劲,拿起电话询问着。

等等!我知道是为什么不对劲儿了。

我的祖父,已经离开这个世界快三年了啊……

那么刚刚的……是谁?

摇了摇头,我将这恐怖的想法抛到九霄云外,转而收拾着自己的衣物,那是今天准备带回家的东西。

我睡了一觉。

醒来,恰好是自己等待的那一站。

觉得很奇怪,好像那司机是估计等待自己苏醒……咳咳,醒来似的。

却也没有再纠结,而是整理好仪容仪表,拿着早已整理好的行李,下了公交车。

回到家。

“我回来啦!”说出自己的口头禅,却没人应声。

空荡荡的房里,充斥着鬼屋的气息。

我那时也没有在意,只是简单以为他们不在家。

但当我回忆起来的时候,突觉不对劲。

我的爸爸和妈妈,早就离开了我阿……

如果,我不是我呢?

这个问题一蹦出来,就吓我一跳。

什么叫我不是我?

如果我不是我,那会是谁?

“嗡~嗡~”

手机恰到好处的振动起来,差点把我吓到连自己的瓜子都掉了。

原来,是短信。

猛地一看是没什么问题,但、仔细一看……却惊恐至极。

“你家没人吧?要不我来你家?”署名是我许久不见的姑姑。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只能攥着手机发抖。

她怎么知道我家里没人?

等等……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

我昏了过去。

再次睁眼。

我连忙打开QQ群聊,依旧是铺天盖地辱骂某个不能说出完整名字的言语,还有那些带节奏的营销号说说。

以及……自己温馨的大床。

顿时,只觉空气新鲜。

一看时间……

2020年3月3日……

这一眼望去,我仿佛忘记了什么,又仿佛还记得什么。

祖父的死亡依旧让我痛不欲生,抵制XZ的行为依旧在继续。

天空还是那样蓝,白云还是那样飘。

男朋友,还是那个样子。

一切都好像没有改变。

而我知道……


灵感来源生活,以及@沈城画 大佬的那篇《来自未来的男朋友》。


这篇短篇可能有点晦涩难懂,那么我来解释下。

“我”有现实里“我”的记忆,也有梦境里“我”的记忆。但是“我”的记忆并不是偏向于某方,而是混乱掺杂着。

在梦境里,被“我”称为“靠山”的男朋友,因为“我”的犹豫而离开了这个世界,“我”的心由此麻木。

“我”的祖父还活着,但也只是活着,某次车祸让他只清楚记得“我”,对其他人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我”的父母是工作搭档,“我”很小的时候,双双葬身于某场事故。

“我”的姑姑跟我们一家关系不好,所以“我”潜意识认为姑姑可能是鬼一类的生物。但事实是她是知道“我”家只有“我”一人,因为她们一家就在“我”的对面,能看到“我”进来的身影。

现实里,现任男朋友是主动向“我”告白的,他不嫌弃“我”没有什么感情,反而一步步教会“我”如何去爱,且没有人来找他的麻烦。

“我”的祖父死亡不到一周年,而“我”认为的“快三年了”是由于悲痛所致。

“我”的父母不是什么工作搭档,他们只是因为“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在一起,吵架是他们的日常。自然,也就不会“双双葬身于某场事故”。

“我”的姑姑与“我们”并没有什么交集,只是偶尔拜访。这是最后一个我要解释的,也是唯一一个,现实与梦境没有太大出入的。


不想引战,所以没深入具体地描写群聊内容。


以后大部分时间会写原创。


如此,感谢观看。


    拉契儿

2020年3月3日

于某个已经快呆不下去的地方

评论(2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