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莎。

王者荣耀的我都屏蔽了因为我想看我cp。

爱之梦「壹、花妖青衿的“诞生”」

她,是一只花妖。
她……她叫做青衿。
这是她的主人给她起的名字,据说……花妖,自出生起,就没有什么名字,只会以守护花名互相称呼。
她和其他的花妖伙伴们守护着不同的花儿,而她,则负责蒲公英——对,就是成熟了以后,那令种子随风飘散的蒲公英花。
而自打她与她的主人偶然邂逅以后,她才知道,原来啊,人类世界一点也不像自己的牡丹姐姐描绘的那么无聊,也不像小葵花妹妹描述的那样战火纷飞,而是……趣味恒生。
这里就要说一下了:花妖之间,一部分是以姐妹相称的,譬如说——她,她的姐姐是牡丹和菊花,她的妹妹是小葵花。而还有一部分,她们只会称呼对方的守护花的名字。
但不管是谁,她们都用守护花的名字称呼对方,至于名字?她们都没有。
至于会不会出现男花妖……要知道,在花妖一族里的男花妖,仿佛就跟金钱对人类的价值一般,是很稀有的。
事实上,她来到人类世界以后才知道,在这里,每个人都是有名字的。
“那……主人也给我起个名字吧,要好听一些噢~”时隔多年,那时候的记忆依旧清晰,他的笑容,如此美好。
“《诗经·郑风·子衿》中曰:‘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以后,你、便叫青衿了。”记忆里的他,拿着书卷轻轻煽动,而他,却是那么温柔的笑着。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定格在那刻……她想,这样,她的主人也许就……不会受伤了吧……
“嘿嘿,我要陪着主人上、课~”她傻傻的笑着,也没有在意自己把“上课”两字说得有多不流畅。
而那,大概,是她第一次知道,什么是笑。
以前听她的菊花姐姐说过,人类的笑容……有时很假,有时却是真心的。
如今,她却自己体会到了真正的笑。
那么……接下来介绍一下她的主人。
她的主人姓诸葛,名悠思,名字据说也是取自《诗经·郑风·子衿》。
当得知这一点的时候,她内心是很开心的:和自己主人的名字取自一首诗歌,真好。
咳咳,似乎偏题了。
她主人的职业是书塾先生,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指引小孩子们通往成功之路的的一盏明灯。
但在她看来,就是告诉那些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儿一些破东西。
“阿衿不可胡说。”当她这么表达自己的想法时,他却第一次……这么严肃的看着她,然后,用他平时书的手,攥成拳头,轻轻打她的头。
而我,第一次……这么不争气的哭了。
许是因为哭得太大声吧,连窗外筑巢的小鸟儿,都被她惊吓得四处逃窜。
“好了,莫哭。”他有些无措的安慰着她,“待我回去做些好吃的给你。”
“主……主人……”她一副被看穿的困窘样,“我……我……”她支支吾吾着,过了一会儿,还是鼓起勇气说了,“我要吃……啊不对,我要学习!”
“学习?”主人他很惊讶,他从来没有在我面前说过这个词汇,便用眼神询问她怎么知道的。
“嘿嘿……”看着他难得疑惑的表情,她笑了,“这可是主人您在上、课教授前常说的一个词~”她依旧说不好“上课”一词,但她却丝毫不介意的说出口。
“你这丫头!” 他轻轻放下书卷,然后,用右手抚摸着她的额头,刹那间,有股“滋滋滋”的感觉通过了我的身体。
而他,看她如此,还以为她出了什么事。
“青衿没事的~”她淡淡的笑着,“许是刚刚被主人抚摸,有些不习惯罢。”
尽管,在此之前……她未曾学过一分知识,但、生活了这么久,她却也模模糊糊知道如何说一些古言。
于是,她第一次……尝试说古言,也第一次……学着不撒娇了。
他在原地愣了会儿,有些惊讶她竟然会了他的语言。
至于她……毕竟就像贴身保镖一样,跟随着主人很长时间了,对自家主人的想法自然是了如指掌。
于是,她当场就说:“主人,我忘了是从哪里听来的……‘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我想,这就跟我待在您身边这么多天,在书塾,您每次上课,都会用比较文雅的语言,而我,也总得会一些不是吗?要不然,我要怎么活下去呢?总不能每次都是依靠您吧?”
她隐隐感觉到,气氛顿时……僵硬了。尽管这里,只有他们两人。
“当然,不是对您的嫌弃,您是我的主人,诸葛家族的书塾先生,不能只照顾我,”她假装没有注意到气氛如何,解释着刚刚的话,并继续自顾自说着,“说到底,我只是,怕您担心罢了。您学生多多,而我,自是不想令您分心。”
她自然是记得,初见时,他对她说的第一句话的。
“小丫头,天气寒冷,莫要逞强,一人生活不易,多学技能,方可立身。”
而后,便是她用手语表达了她自己想要被他收留的意愿。
毕竟,不是谁都能听得懂花妖语的。
然,而后证明了……她的主人是个例外。
收留她的第二天,她自己自言自语的说着自己种族的语言——花妖语,而他,竟然在一旁耐心的听着。
她眼神询问他,而他,则是说,自言自语的时候可不能太大声呢~
而重点是,他说的,是花妖一族的语言。
她眼瞳放大,有些震惊的看着他,仿佛好奇他的身份。
“花妖语而已,我会一些的。”他轻轻抚摸着她的头,淡淡笑着,回应道。
也许是……她在人间见过的令她惊讶的事物已经足够多,因而,没过几分钟,就接受了他透露出的具有强大信息量的话语。
“主人好~我是蒲公英的守护花~”见状,她用花妖语自我介绍道。
“姓诸葛名悠思,”他淡淡笑着,蹲下问道,“怎么,小丫头,你没有名字?”
她摇摇头。
于是,这才促使着,他给她取了名字。
也许是出于私心,让他给她起名字时,选择了和他自己来源相同的不同名字。
只可惜,美好……总是很短暂。
久违的和平……就要被打破了。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