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莎。

王者荣耀的我都屏蔽了因为我想看我cp。

「平新」他们仨

注意事项

Ⅰ私设背景为“酒厂”消灭两年半以后。

Ⅱ有原创人物。

Ⅲ工藤、服部19 岁。

Ⅳ工藤会易容。

Ⅴ没有毛利兰的事儿,不想虐她。

1.关东的少年

大阪的某座不起眼的房子里,住着一位关东的少年。

少年的长相俊美,性格也很和善,却不怎么说话,除非是有必要——比如买菜什么的,会出来透透气,也会说几句话问问价钱,不然平常就呆在屋子里,哪儿都不去。

令人意外的是,屋子里既没有电视,也没有电脑,甚至找不到任何电子产品,他的家里,只有两个大大的书柜,和一个足球。

2.鲜为人知的他

在那以前,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他来这里的原因。

他是突然来到这个小镇的,来的时候,只有一个大行李箱,而行李箱里,甚至连通讯用的移动手机也没有看到。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小镇虽然宁静祥和,看似不问世事般。实际上,他们每个人基本都有配备手机,所以看到少年没有手机这东西的时候确实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因为他所携带的东西,确实表明了他是位有钱人。

“手机阿……”被问起的时候,少年还怔愣半天,才反应过来,答道,“那种东西,蛮令人怀念的诶……”

“怀念?”注意到少年的措辞,前来拜访的少女好奇的出声问道。

“嘛,因为——”少年傻笑着,“好多年没用了。”

“这样啊……”她一脸恍然大悟道,“我还以为你没用过……”

“哈哈,”少年继续笑,“想也知道不可能吧?”

“阿……”看了一眼手表,少女露出有些遗憾的表情,“抱歉呢先生,我有事情要处理,下次再来拜访~”

“好的,我送送你。”

“唉呀,不用啦!”那位推辞着,“噢、忘记说了,我叫小野明日香,是位记者,请多指教。”

“请多指教,这里……高山遥一。”

短促的登门拜访,就以这样的方式收尾。

3.那个女孩

“诶、为什么来这里阿……我吗?”工藤新一指指自己,见那位居民点头以后回答,“因为这里……很安静阿,不用那么累。”

“累?”

“对,”工藤沉思了会儿,点点头,“这里没有那么嘈杂,甚至没有什么人命……也就不需要我来揭开谜底……”

“诶、难不成工藤先生是位警察?”拜访者是位很小很小的女孩,约莫五六岁的样子。

工藤笑着摇摇头。

“再猜。”摸摸女孩的头,他这么说道。

“那就是……医生?唔——好痛痛喔,工藤先生!可以不要弹我脑袋吗?”女孩捂住自己的头,脑袋被少年用手指弹了一下。

“抱歉抱歉,觉得可爱所以一时兴起捏了捏……”少年摆摆手,道歉,“我呢,是个侦探哦。”

“哼,骗子,哪有侦探弹人脑壳儿的!”女孩有些抱着胸,白了一眼对方。

“真的是哦,”少年开始转移女孩的注意力,“要不要我说说看自己以前办的案子呢?”

“真的吗?”女孩的注意力被吸引了过去,“太棒了,工藤大哥哥!”

“呵呵,”工藤只是无所谓的笑了笑,“那么,在此之前,孩子,能否将你的名字告知于我?”

“服部熏,我的名字!”

“服部……”少年却是停滞着,一直念这个名字。

“大哥哥?”

“阿,抱歉,是我……想的太入神了。”

“没事没事哦,”服部熏倒是不介意的摇了摇头,“大哥哥可以告诉我你走神的原因吗?”

“嗯……”少年开始回忆,“我以前有个朋友,跟你一样的姓氏,与我差不多大,除了上的学校不一样我们几乎是像双胞胎一样的频率,只不过,唔——”他突然“噗”地一声笑了出来,“那家伙,煤炭都没有他的脸黑。”

说完,少年开始讲述他办的一件件案子,直到天黑,女孩则大声惊叹,称他为“现代版的福尔摩斯”。

而等天黑以后,工藤破例的打算出门——他要把女孩送回家。

4.老友见老友

见到熟人的感觉是什么呢?

工藤新一表示有点尴尬。

虽然,他已经在来时之前就已经求自家老妈,让她教了自己“易容术”,并让阿笠博士把所有的变声器都通通给了他一份,但还是害怕自己会被认出来,被那个黑炭认出来。

如果他推理的没错,女孩的父亲,就是他——

服部平次。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

他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准备离开,却被服部叫住。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没、没有吧,”少年冒着冷汗,“啊哈哈你是不是认错了。服部——先生。”

他庆幸此刻女孩已经睡下,否则对方一定会大叫他的姓氏。

“哦?是吗?”黑皮肤的少年抓着他的手让他无法动弹。

“放开阿……我的手很疼诶!”

“抱歉,是我失礼了。”

“那么、我走咯~”

“拜拜。”

“拜拜,服部先生。”

工藤阿工藤……轻轻摸着那张照片,黑炭少年喃喃着。

你以为,你不承认我就看不出来你的身份吗?

工藤新一,我们、来日方长。

而与此同时,我们的工藤大侦探则是在回家的路上,打了两个喷嚏。

5.证据确凿

“怎、怎么……是你啊?”

少年将他迎了进来。

幸亏自己在家基本也是带着人皮面具的,不然……

他暗暗松了口气。

“那个……服部先生?”

而看到小提琴和足球,以及成套的各版本的《福尔摩斯探案集》,黑炭少年嘴角上扬。

工藤阿工藤,我可算找到你不能抵赖的证据了。

6.故友相认与确立关系

“你家好大阿……”服部平次假意夸奖道,“青谷先生……”

“谢谢服部——先生的夸奖。”

“哦、应该叫你——工藤新一才对,”黑炭少年慢慢道出那个名字,“呐、工藤,我说的对吧?”

“你……有证据吗?”

实际上,在黑炭少年开口的瞬间,他就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份,被发现了。

而对方,如果没有证据,是不会这么说的。

“当然,”露出自信的笑容,指着小提琴,“我记得这把小提琴是限量版,而恰巧工藤你家就有一个。”

“那又怎样?”

“而这足球呢,”他指着足球上面比护选手的签名,“据我所知,工藤也喜欢足球,这把足球则是他认识的比护选手签的名。”

“还有呢?”少年问道,心想对方不可能就这么点证据。

“这套《福尔摩斯探案集》——”他继续说着,“上面有写‘工藤新一’哦,即使被擦掉了我还能认得出来,工藤你写字的痕迹。”

“服部——”少年摘下变声器,改用真实的声音回道,“真是败给你了。”

“所以当初为什么要离开阿……”

“我……不敢面对你阿……”不敢面对对你的感情……

天知道,当他打听到服部订婚的消息差点昏了过去,醒来,问了灰原,才知道自己是喜欢上对方了。

“啊啦,大侦探竟然连自己的喜好都搞不清楚呢,”茶发女子调侃道,“在你昏迷的那几天,人家可都一直照顾着的,不去说声谢谢吗?”

“不了,”少年的声音意外阴沉,“我要去美国了,替我跟服部说声再见。”

“是吗……祝你好运。”茶发少女愣了一下,手上的动作也停下来,“替我向有希子姐姐他们问好。”

“再见了,灰原……不,宫野。”

就这样,他坐上机场,到达美国,跟自家老妈学了易容术。

“所以新酱要离开了吗?”自家老妈依旧是一副受伤的表情。

“是阿,我……”

“那么就去吧。”

“老妈……”

“去吧,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们都支持,”这时候,难得停下赶稿子工藤优作走了进来。

“爸爸,妈妈……”

我会想你们的。

于是,他偷偷坐上飞往大阪的飞机。

“笨蛋,我与和叶只是青梅竹马而已!当时你生病,我就赶紧跑去照顾你了所以……”婚期取消了。

“不过——”大阪少年扬起嘴角,“原来工藤也是喜欢我的吗?”

“……”工藤沉默了会儿,开口,“是啊。”

是啊,他喜欢他,所以接受他的许多无理取闹;他喜欢他,所以不论什么时候被约出来吃饭他都不会怎么讨厌;他喜欢他,所以当听到他订婚的消息时昏了过去。

“我也是。”他悄悄握住身边少年的手,“余生,请多指教,我是服部平次。”

“工藤新一。”

“阿!服部爸爸和工藤大哥哥!”这个时候,服部熏突然出现。

“阿熏……”工藤宠爱的摸摸女孩的头。

“熏,叫他妈妈就对了。”

“你说什——”

“工藤……妈妈?”女孩俏皮的眨了眨眼睛。

“服、部、平、次!”

“啊啊啊啊啊新新新新新一……我错了,我错了……别掐我啊喂!”

“哼……”

7.女孩的身世

“所以阿熏……她是——”听着服部的叙述,工藤用有些心疼的目光看着正在奔跑玩闹的这个女孩。

“嗯,我听孤儿院的人说,她被发现的时候,是在废墟里。那场火灾,毁了他们一家。”

“可是竟然这么开朗阿……”

“嗯嗯,”服部继续说着,“熏特别坚强,明明知道自己的父母已经离开了自己,却还是有着强烈的信念想要生存下去。”

“这经历、很像她阿……”工藤指的是宫野,父母姐姐都离开的女科学家。

“嗯嗯,而且她的性子很像你,特别开朗。”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

“还有,爱恶作剧。”

话一说出口,少年的脸黑了。

“一个礼拜,别进卧室。”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阿——”

“走了。妈妈给你讲故事。”拉起女孩的小手,走向卧室。

“好!”女孩也给力的应道。

只剩下风中凌乱的服部平次。

8.服部熏的心声

我是服部熏,火里逃生的孩子。

我有一个爸爸,还有一个“妈妈”——他是男的,所以用了引号。

我是在小镇的某个屋子里认识“妈妈”的,当时,他讲起自己经手的案子,滔滔不绝,真的很像老爸长挂嘴边的“福尔摩斯”呢!

所以,想让他做自己老爸的另一半的想法,就诞生了。

后来,才知道老爸就是“妈妈”口中的“老朋友”。

嘻嘻,老爸被拒之门外了呢,阿——我要去听“妈妈”讲故事了!

9.尾声

工藤最后还是出了小镇,带着服部平次和服部熏去见了家长。

“乖,叫姐姐~”

“有希子姐姐~”

“啊呀,真是比阿新可爱多了呢,来来来,阿熏我带你去你的房间……”

“……所以,我们要干嘛?”

相视一眼,两个愣神的少年同时开了口。

“笨蛋阿,”继续说话的则是黑炭少年,“你还没偿还我那几年的精神损失费呢,为了找你,我可算是耗尽心力了。”

“那么——做吧。”

殊不知,这让服部平次大脑中那根名为“理智”弦,断了。

“这可是你说的新一——”

吻上对方的唇,服部平次将人压在床上。

接下来,就好好用身体偿还吧。

至于害某侦探一个月都下不了床然后被关书房这件事情——哦,那是另一个故事了。

后记——

一开始的创作灵感是赵雷的《南方姑娘》,所以性转梗就这么出来了。

然而——

我突然想写一个,突然与找他几年的服部偶遇,最后在一起的故事。

但,我又特别喜欢孩子。

于是服部熏就这么出来了。

她的名字,则来自日本动漫配乐大师和田熏先生。

至于记者小野明日香,小野是来源于歌手小野丽莎,明日香则是我的日本名。

至于高山遥一这个假名字……高山来自柯南的声优高山南,遥一则来自推理动画《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中“地狱的傀儡师”高远遥一(也是那里面除了金田一一我最喜欢的人物)。

反正不管怎么说——我超喜欢平新诶,这也算是……

入党费了吧?

呐,最后介绍一下自己。

我的圈名为苏菲,来源于喜欢的西班牙歌曲《Sofía》,也是我的多个外文名之一哦。

还可以叫我爱莎。

爱莎则是由我的法语名Ailsa而来,其中文版的名字是一起学习法语的伙伴起的。

就是这样,我去看《柯南》咯,晚安~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