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莎。

王者荣耀的我都屏蔽了因为我想看我cp。

说好不哭

食用说明:

Ⅰ.本文配对:主琴新,副工藤夫妇、快红、探平探(无差)、新出兰,新志友情向,不喜勿入。

Ⅱ.有虐,请自备纸巾。

Ⅲ.有回忆,纯属原创,如有巧合,你抄我。

Ⅳ.有些许OOC,请慎入。

Ⅴ.本文的新一有无法治愈的疾病,能接受的来,不能接受的请离开。

Ⅵ.味美思酒是Vermouth中文版翻译,“苦艾酒”是错误翻译。

Ⅶ.背景:消灭黑衣组织与宝石组织以后,琴酒的死亡对工藤新一造成了很大打击。

Ⅷ.私设如山,如果不爱,请别伤害。

Ⅸ.最后结局可以看作BE,也可以看作HE,随你们心情。

以上,如果全部阅览完毕且没有发现任何雷点,那么请您观看。

说好不哭

我们……说好不哭。——题记

琴酒死了。

得知这个消息还是多亏自己的战友灰原哀。

她以为他会觉得很遗憾或是很高兴——认为他觉得遗憾是因为,她觉得他会对旧情人念念不忘;认为他觉得高兴是因为,她觉得他会因为摆脱那个人而松一口气。

但是显然,他让她失望了。

工藤新一的情绪没有任何波动,只是对灰原哀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这件事,就像这件事里的死者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一样。

“灰原,叫上博士,还有我爸妈,我们去餐馆吃顿饭。”

“……”如果不是因为熟知工藤新一先生的一些小习惯,灰原哀很可能会怀疑她面前这位战友被贝尔摩德那个家伙附体了。

“走啊?”像是没注意到女孩的欲言又止,他拽拽她的衣袖,“……灰原?”

“……我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她第一次觉得心里这般堵得慌,哪怕是想要逃避命运那会儿也没这么……

“没怎么想啊,灌我毒药的人死了,我庆祝一下呗。”若无其事摆摆手,仿佛那时候迷恋上琴酒的人不是他。

“……我会通知博士、有希子阿……姐姐还有……优作先生的。只是我希望……你能振作起来,回到我熟悉的那个大侦探,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你最好回屋拿镜子瞧瞧你自己,现在都成什么样子了……”

可不是嘛,如今的工藤新一早已褪去了稚嫩,相貌越发像浪迹天涯的大叔——她敢打赌连水草都没他头发那样凌乱不堪,如果把它们剪下来跟田地里枯萎的小草对比,根本分不出真假,而他的胡茬——怕是她家准姐夫的二弟,那位被称作“太阁名人”的羽田秀吉先生都会甘拜下风……天,见过胡茬刮不干净的,但是没见过这么过分的。

“灰原。”

“什……什么?”

“谢谢。”

像是没料到对方这么说,她的脸颊以可见的速度红了一下,就像熟透的柿子。

“不……没什么……我是说,工藤,我先走了。”

“再见,记得替我向我爸妈……问个好。”

“会的。”

“嗯,麻烦了。”说完,他又回到刚刚一个人思考的状态,恍若无人来过。

似乎是不想打扰他的思考,她悄悄将工藤宅的门带好,便跑去一个个通知。

工藤新一想,他大抵是疯了。

竟然……竟然还会迷恋那个人的气味。

想想看……他跟琴酒交往也就不过前几个月的事儿。

当时,自己……因为某些刺激而失去了记忆,就被他“领养”回组织内部。

不过……那会儿自己的潜意识竟然没有抗拒他……

难道说……自己本来就不讨厌……他么……

不过现在想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那个人……他已经去到了黄泉路上,和他阴阳永隔了,不是么?

……不过他逃脱那会儿,那个人……倒是没有派人追过来……真不怕他暴露组织的机密么?

还是说……他早就……预料到了现在这一切!就等待……就等待自己的死亡……

不过……竟然连自己的死亡都计划着么?真像是小兰园子她们喜欢的……似乎叫做《哈利·波特》的系列小说里的……名字最长的那位……什么什么邓布利多的校长。

呵,想当初,自己竟然如此天真。

真的相信他会喜欢自己,真的相信他会永远对自己好,真的相信……

猛地恢复记忆那会儿,他千想万想也没想到自己身处的是组织总部。

他是对自己有多放心,才敢任由他在组织总部肆意猖狂。

……不过……说起来……自己的破坏力,还真是强呢……

“阵……阵哥哥……我……我想做饭……”小眼睛眨巴眨巴,撅着嘴,试着劲摇晃男人。

“嗯。”男人只是冷漠的点头,随后,对自己的“跟屁虫小弟”——代号为“伏特加”的肥胖男人吩咐道,“保证他的安全。”

他觉得,如果可以把人都变成动物——类似“阿尼玛格斯”的生物,那么“伏特加”的化兽形态一定是“狗子”这种神奇的生物……再具体点就是“大型柴犬”——具有幽默性质,身体随时自带表情包,且“得到主人的宠爱以后会兴奋得摇尾巴”。

那么再来说说结局。

说起结局,就不得不提临时充当“保镖”的伏特加先生。

少年做饭向来是不讲究什么的,因而,厨房很快就因为他的操作而变得像战场一样,而伏特加就是这场战役的“幸存者”。

作为“幸存者”,伏特加先生表示,妈妈呀,他想回家,不想在组织呆了,有这么一个可怕的小祖宗,他受不起……

而事后得知这件事的琴酒则十分淡定,厨房坏了?坏了就换,人没事就行。

得知琴酒态度的工藤新一顿时哭笑不得。

或许……只有每每回想起这件事的时候,会让他觉得琴酒或许是真的喜欢过他。

或许是被“做饭”刺激到了,这件事过去不久,他就恢复了记忆。

也就是那个时候,琴酒开始对他冷言冷语,不再理会他的各种小动作。

一个不被组织核心人物关注的人,注定不受其他组织人物欢迎——或许这之中可以把贝尔摩德刨除掉……?

在这以前,贝尔摩德对他一直不温不火的,反倒是他不受欢迎以后,她对他的热情倍增,倍增到让他感到恐惧。

这也让他没有被底层人员所欺负的机会。

“Cool boy~”

“贝尔摩德……”

“你……赶紧走吧,走的越远越好。”

“怎么……?”

“组织上已经知道你恢复记忆的事情了,正要对你下通缉令。”

“那阵……琴酒他……”

即使已经恢复记忆,却还是改不过来称呼他“阵哥哥”的习惯……么……

“他没事。”

“嗯,那我走了……”

“快走!”

被女人狠狠推了一把,他立刻反应过来。

凭借对组织的熟悉程度,他迅速的逃了出去。

“基德……”

“快跟我走!”

那一夜,他知道了“怪盗基德”原来不是“怪盗基德”,而是“怪盗基德二世”,名为“黑羽快斗”的高中生,目前就读于“江古田高中”,由于他那边的宝石组织与黑衣组织似乎有联络,于是加入了这边的阵营,同时加入的,还有他的女朋友,一个名为“小泉红子”的女人,据他说,她似乎是赤魔法继承人。

最怪异的是,他俩……如果把头型弄成一模一样的,根本分不出来谁是谁!

“黑羽快斗……”这个名字他似乎……有些印象呢……

等等……他记得……父亲有提到过他的“死对头”……“黑羽盗一”——

那……大概是快斗想要复活的……父亲……吧?

也就是……原来的“怪盗基德”。

他依旧在小兰家当他的“江户川柯南”,只是……他明白,有些事情……终究是变了,他们……注定不是一路人……也不可能……在一起。

他请求怪盗基德假扮他的模样,和他的女朋友“小泉红子”(当然,需要伪装和化名就是了)演一场戏,让她对他心灰意冷。

她身边那位医生……新出智明不是很不错么?

他知道自己这样很自私,但他……就是没有办法原谅自己……如此肮脏的自己……还有什么资格……和小兰在一起……

看着毛利兰落荒而逃的模样,他心里就像被针扎了一下般难受,只是……他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痛苦。

或许……他对她的喜欢,只是哥哥对妹妹的喜欢?

“……我说你要干嘛啊,工藤?伤了‘天使’的心你好受了?”这是灰原哀。

印象中,灰原哀很少对他……不,是对谁都很少有如此大的情绪波动,而这次,她似乎是真的……发怒了。

“我喜欢上琴酒了。”

工藤新一明显感到女孩的手有些颤抖。

“我被他玷污了,兰是个好女孩,不能被我……毁了一生……不是么?”

“你……失去消息的那些日子……你到底……经历了什么……”女孩就连说话时的声音都情不自禁带上了颤抖,她不明白自己的战友到底经历了什么,失去讯息的这些天,她、博士、有希子姐姐、优作先生都在寻找着……他们一直瞒着那个女孩真相,他们不敢告诉她,“江户川柯南”就是他一直苦苦哀求、苦苦寻找的青梅竹马“工藤新一”。

“失忆了,被琴酒‘捡回’组织总部,懂?”或许是跟那个男人呆惯了,他的一言一行,哪怕是一句话,都有些像他的风格……就连气场也……

“工藤……你……”似乎是被工藤新一如琴酒般强大的气场吓到,灰原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根据味美思酒提供的消息,‘朗姆’、‘BOSS’、宝石组织核心人员已确认死亡,死因成谜。两个组织已经成了一盘散沙。”

言外之意是,他们随时都可以把黑衣组织和宝石组织“一锅端”,也就是说,让灰原哀通知大家,可以行动了。

“明白了。”点点头,示意自己会办好这件事。

“辛苦你了……灰原。”

“没事。”

再然后,这两个令人头疼的组织就从世界上彻底消失了。

再再然后,就是刚刚开头出现的那一幕。

“平次……白马……快斗……红子小姐……请落座吧……”对于看到许多熟面孔他并不惊讶,对于这个年龄上以压倒性优势获胜的便宜“姐姐”灰原哀,他是在了解不过的,尽管她很毒舌,但她的确是担心他,这也就导致她会邀请许多熟人。

“小新,怎么不跟姐姐打招呼?”说话的是工藤有希子,尽管她说话的语气没有变,但不知道为什么,工藤新一就是可以隐隐感觉到……她眼眶有尚未流出的泪。

“姐姐。”或许是感受到了什么,工藤新一难得没有吐槽,而是一本正经地喊道。

“有希子……姐姐……还有父亲……博士……灰原……也都落座吧。”

这顿饭,表面上每个人都很高兴,吃得都很津津有味,可只有他们自己清楚,自己……心里到底想的是什么,到底有多难受。

每个人都在尽力拖延吃饭的时间,因为,他们不知道……今天吃完饭以后,还能不能有机会这么愉快的再吃一次。

然而,正所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时间是无情的,它是不会顾及到任何人的情绪的,哪怕你是尊贵的日本天皇……又或是英国女王……再或是美国总统……也不行。

这顿饭是他们吃过的时间最长的午餐了,可他们却还嫌自己吃得太快。

和大家分别以后,工藤新一没有回到自己的府邸,而是去了一个地方。

他去了他失忆以后,他们最初的那个地方——一片汪洋大海。

“阵……哥哥……?”他仿佛看见琴酒向他招手,对他说,要来接他回家。

“阵哥哥……”

接触到黑泽阵的那一瞬间,他的身体变得透明了。

那一刻,用尽全部的力气,使出吃奶的劲儿,他与他紧紧相拥,在他们邂逅相遇的地点。

“一度被媒体和观众誉为“平和年代的福尔摩斯”、“日本警察的救世主”、曾经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于今日……正式离开我们……

“据知悉,他的骨灰被不明人士‘打扮’得不成样子,但通过DNA鉴定,是他本人无疑。而他身边还躺着一位男子,据一位不愿暴露真实姓名的知名人士透露,这是一位黑社会组织的核心人物,本名黑泽阵,代号“琴酒”,我们不知道他与工藤新一先生有什么关系,但……死者为大,请各位默哀。”

新闻媒体的报道让日本各界沸腾了,也让他的好友难过到……

“阿探……工藤他……”就连关西侦探昔日的“死对头”服部平次,此时也依偎在自己的伴侣白马探怀里,失声痛哭。

此时此刻,灰原哀感到心有些疲惫,看着手机显示的……那个少年给她单独发的信息,心情复杂。

信息是这样的:

「灰原,你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哭吗?因为他……不喜欢我哭的样子啊。

那个时候……我已经被诊断成“重度抑郁症”了……而那时候真心陪伴我的,只有他……你说我是“斯德哥尔摩症”也好,说我是“抖M”也好……我是真的离不开他……谢谢你的照顾……替我谢谢我的父母好吗?这条信息你自己处理吧……给不给别人看的事情……我也管不了了呢……容我最后叫你……灰原姐姐……宫野姐姐……姐姐……答应我……别哭……行吗?」

“工藤……”坚强如灰原,看完这条信息都有些站不稳,她是真的把“江户川柯南”和“工藤新一”看作她的弟弟一样对待。

『这条信息……就让她……永远的埋藏下去吧……』这么思索着,她下意识点了删除键,『工藤……新一……我的弟弟……祝你天堂……一切安好。』

仰望天空,她仿佛听到他在说:“……我的……姐姐……你的信息……我收到了……祝你幸福……”

抹干没有流出的眼泪,她笑着。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啊……

FIN—

灵感源自周杰伦“周董”与五月天乐队主唱阿信合作的同名新歌《说好不哭》。


评论(1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