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莎。

王者荣耀的我都屏蔽了因为我想看我cp。

天亮了[琴新]

原梗:新一为Gin洗头。

改梗:新一是殡仪馆的化妆师,是Gin的另一半。后来,Gin宣告死亡,新一为他洗头。

@ミルク猫ちゃん 委托代写的梗

原梗提供者 @鴔♢随时爬墙♢颢 

改梗者 @祁语-今天也要扑倒大蝙蝠 

食用说明:

※背景:酒厂确认存活,原Boss和Rum已经死亡。

※原职业杀手琴×殡仪馆化妆师新

※私设如山,慎入

※本文里,工藤新一有些抑郁症和歇斯底里症,灵感来源于知己 @Octopus 

※有些内容可能引起不适

※不太了解殡仪馆的化妆师,所以只是按照自己查的资料所写,若有错误,欢迎指正

※略微提及Sherry&Gin,但只是暧昧兄妹情

※可能OOC,慎入

天亮了

文/拉契儿[爱莎Ailsa]

那是一个黑夜,没有月亮。仿佛为了衬托这隐忍而又恐怖的气氛,风竟也不知疲倦的呼呼刮着。

即使已经半夜,工藤新一依旧在加班,毕竟,他的工作不允许他出息点儿纰漏,他必须把每位客人的遗容打理干净,这样他们才能够安详的上路。

是了,他是殡仪馆的化妆师。

谁也不曾想到,曾经被称为“日本警察的救世主”的工藤新一,竟然会去选择去殡仪馆做化妆师。

其实,他自己也没想到。

如果不是那人,他可能还会继续做自己的大侦探,跟青梅竹马生活在一起。

但是,生活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改变——那次多罗碧加公园的经历,改变了他的整个人生。

那天,他和自己的青梅竹马毛利兰出去玩,遇到了云霄飞车杀人事件,再然后,他遭人袭击,被灌下了莫名其妙的毒药——听后来背叛那人的灰原哀说,这是她研发的,名为APTX-4869。

他曾经不止一次质问她为什么要制作这种药,害人害己。

但是后来,他放弃了追问。

他真的累了。

不知道为什么,每当见到毛利兰那张脸,他就会异常烦躁。

他现在不想当什么大侦探,不想破什么案件,他只想好好的活着!

他,甚至轻生过。

如果不是Gin的突然到来,他甚至已经去往冥河了。

那天,毛利小五郎去应付应酬,而毛利兰也因为帝丹中学的空手道部临时有事情所以回不来。

也就是说,毛利侦探事务所只有他一个人。

谨慎地看着四周,再三确定没人以后,他拿出从灰原哀那儿偷的APTX-4869的临时性解药服下,将早就准备好的绳子绑在天花板上,踏着椅子准备上吊,正在这个时候……

“……别动。”这声音听起来凶狠却有磁性。

“……是你!”被这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到了,工藤新一险些有点站不稳。这声音他在熟悉不过了,是Gin!

“……是我。”男子没有多说什么,只直接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为什么?为什么不让我去死?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往常如大海般碧蓝的眸子此时却像是暴风雨即将来临时云朵的颜色。

Gin只是看着他,没有说话。

“你知道吗?我真的好累!没有人会真正关心我的!就连与我关系密切的警察们也仅仅只是希望我多破几个案子罢了!没有人真正关心我!没有人!”

此时此刻,工藤新一就是个歇斯底里患者,他像祥林嫂那样,他不断的重复着这些话,他……甚至号啕大哭。

“我真的……好累……给我一枪好吗……Gin……”

接收到少年接近哀求的目光,Gin终于开口了,“跟我走。”

“你……”

“……跟我走,别让我再说第三遍。”

他乖乖的跟他走了。

至于毛利父女俩回来以后看到这一片狼藉的样子,并四处寻找“江户川柯南”的下落……噢,那是后话了。

“说起来你那时候为什么要硬闯进来,我以为你很聪明?”

“……我以为,对于某个轻生的家伙,不需要采用什么特殊手段。”

“嘿嘿……”少年似懂非懂点头,“不过嘛,我倒是没想到你会把Boss和Rum杀害,接管整个组织,再然后与FBI、CIA等等组织‘握手言和’。”

“哼……我更没想到,某个侦探先生会抛弃他引以为傲的生命,特地找时间尝试上吊自杀。”

“呃……那事就别提了?”

“哼。”

“不过嘛……你那时候怎么想到要把我接来组织……?你不怕我给灰原和博士他们送情报吗?”

“你没那个能力。”

“……”就像被什么掐住了脖子般,他呼吸一顿。

是啊,他没那个能力。想想看,如果没有平次和小兰等等人在他的身边,如果没有阿笠博士那些成功的发明,他是没有任何自保能力的,他只会动脑子,只会一昧的推理,连小兰都说他不解风情……

“……至少你还是有能力的,不然我也不会被贝尔摩德瞒了那么长时间才得到情报。”

“Gin……我……”

“至少,我在的日子,不准轻生。还有,叫我阿阵,Gin只是组织的代号,不是我的名字。而这是我的家,不是组织。”

“……好,阿阵。”

接下来的几个月,他强迫着自己把轻生的念头渐渐淡化。

他以为自杀被Gin救回组织,就能忘怀曾经的痛苦;他以为远离了那些烦人的媒体,他就不会做与死人相关的工作;他以为组织Boss被毁灭,自己的亲人就能不再有伤亡……

可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哦呵呵,小新——”

“克丽丝……姐姐——”自从他来到组织以后,便缠着新一让他叫她“克丽丝姐姐”,甚至以把房子闹得鸡犬不宁为威胁。

……所以,为了Gin的家里能够安宁一些,他才妥协。

“你整天在组织呆着,我都替你感到烦闷——”

“……直说。”

“那我就说了,你总得出去找个工作吧?”

“……所以呢?”

“诶呀,你这孩子……果然跟Gin待太长时间了连说话语气都这么像了呢~”

“……”其实呆在组织的这些天,他跟Gin的关系确实缓和许多,至少不会像以前那样只是打个招呼而已。

而新一,他现在说不清对Gin是什么感情,似乎是……介于爱情和友情之间,很朦胧。

即使再怎么改变,但对感情比较迟钝这一点,是他几乎不可能改掉的了。

除非,有人点醒他,否则,他不会意识到自己的情感,甚至于将其具体化。

“说起来有希子那边……”

“公开关系就好,他们会理解我的。”

“行吧。”

“别想转移话题,回应刚刚我的请求。”

“嗯嗯,好吧。那我就直说了……”

“……贝尔摩德,解释。”对于工藤新一由无业青年变成殡仪馆的化妆师这件事,Gin是事先完全不知情的——那时候,他有事出差,因此,也就把工藤新一托付给了他除了Vodka以外,还算有点信任的贝尔摩德。以至于,直到见到新一那刻他才知道对方找了工作,而且还是这么一份工作。

“哦呀呀,只是看Cool Kid整天赋闲在家无事可做,我都替他感到烦闷呢~”

“所以,你就自作主张替我做决定给他找了份工作?”

“啊呀,我错了还不行吗?”

“……算了,”然后对着新一道,“你若喜欢,那就继续去吧,我不约束你。”

“哦……”

“那么我有事,先走了。”

说着,就像风一样,他离开了,只留下在“风”中凌乱的新一和看戏的莎朗·温亚德。

“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不,你没有,Gin这家伙呀,只是不擅长用行动表达自己的情感而已,他已经为你做出让步,这已经很不错了,要知道他那么重视Sherry都没给过她一个机会。”

“是吗……”

“那是了,虽然不太想承认自己老,但是……Gin却是我看着长大的。”

“这样……吗……”

“我是从孤儿院把他领养回来的,那时候的他,虽然不太喜欢说话,但是能力已经相当强悍了,他知道怎么自保,却是很孤僻,基本不与任何人来往。”

“嗯……请继续说下去。”

“他能信得过的只有Vodka,连我这个能算得上他半个母亲的人他都不曾怎么信任,如果不是顾及到我一直保护你这一点,我想,他也不会把你让我来看护。”

“那么他……动过情吗……?”

“这个你得去问他本人,我只能说,可能。曾经有段时间,他与Sherry传过绯闻,只要提起那件事,基本组织的人没有不知道的,只是版本众多罢了。Sherry或许不曾对他动过情,但他却有可能动情——那段时间,除了上课跟上厕所等必要分离场所以外,他们二人几乎形影不离,而Sherry那时候还没开始研究那种药物。Gin比Sherry大五岁——可,即便如此,他们也没有产生代沟。他们聊的都是什么这个溶液啦,那个定律啦之类的,可能因为这个,他会动情吧,毕竟,除了年龄,他们彼此差距并不大。那时候Sherry跳级上大学,Gin也在上大学,他们在同一所学校。”

“好的。”新一点点头,示意她继续。

“其实也没什么要说的了,只能说,小阵他……或许除了面对你的时候以外,他不曾心软过。”

“为什么这么说?”

“还记得多罗碧加公园吗?对,也就是你被灌下APTX-4869药物的那天——我是事后听Gin说起来的。你有没有想过,他其实可以杀了你,却为什么没有把你杀掉?”

“这我不曾想过。”

“他可能对你动情了。”

“哈……?”

“你难道真的相信只是尝试什么不可能犯罪?相信我,这只是他的一个幌子罢了。”

“那么——”

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手机闹铃响了。

“阿——你也要上班了吧?那就不打扰了。回头聊。”

“……好。”

对不起,这只是一个借口而已……看着他远去的背影,不知为什么,她突然感觉那有种说不出的落寞。

而当她接到他服毒自杀的通知,才明白那是什么。

工藤新一从未想过,有生之年会在自己的工作地点见到他。

那是Gin……仅剩的头骨。

他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只知道,自己心好痛。

他颤抖着进行自己的工作。

他终于明白,自己对Gin是什么感情了——那是一种神秘而有饱受喜爱的感情——是了,是爱情。

他的感情,终于不用靠人点醒了,这是可喜可贺的事情。

可却为时已晚。

另一位当事人已经坐着冥河的船,去往了冥界。

他没有俄尔甫斯那样幸运,他没有办法去往冥界请求冥王哈迪斯和冥后珀耳塞福涅把黑泽阵还给他,他只能……只能用自己的办法来祭奠他——他能做的,只能是为他整理遗体,尤其是打理好他那美丽飘逸的长发。

他为他……好好清洗了头发。

“这是最后一次为你洗头了……阿阵……”

弄好一切,他向殡仪馆递交了辞职函,甚至都没顾那老板的再三挽留和加职加薪。

第二天,他被发现死在家里,手中还握有他与Gin的合影,那是他们唯一的合照。

然而这并没有改变什么,太阳还是照常升起,万物还是按照规律那样生长。

只是或许,短时间内,组织里不会再有欢声笑语了,也不会再有阳光照进来了。

而贝尔摩德只是轻轻推开窗户,端详着窗外的天儿,一边感叹着:“啊……天亮了。”

Fin—

今天是绿色情人节,却发了篇刀子……阿、请大家不要大意的去里面找能食用的糖渣(?)吧XD!

最后,祝各位绿色情人节快乐呀~

评论(1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