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莎。

王者荣耀的我都屏蔽了因为我想看我cp。

堆積情感

注意事項

※私設多

※本文配對:降新/安柯

※毛利蘭、鈴木園子、貝爾摩德友情出場~

※不上昇到原著

那麼現在,請開始看文~

1.奇怪的事情

“所以,為什麼我要做這種奇怪的事情啊喂!”看著自己被迫套上的舞裙兒,工藤新一有點無語。

“沒辦法呢,”一旁的公安頭子說道,若是靠近,還可以觀察到他在忍笑,“誰讓新一君這麼歹命呢?”

“啊啊真是的……”新一覺得自己臉上有些燒,“降、降穀先生你就別笑了,我能看出來你在忍笑,因為你說話的語氣與平常不一樣。”

“哈哈哈哈哈,”降穀零終於還是沒忍住,“因為……新一君太可愛了啊~”

“哼,”對方別過臉,不再去看那頑劣的公安頭子。

“好了啦,既然抽到這個那就好好練習吧,”降穀零還做打氣狀,“加油,新一君~”

“……”

直到降穀零被自己的下屬風見裕也因為某些事情叫走,少年臉上的紅雲才悄悄淡了些。

“啊……”回想起前幾天的那件事情,祂整個人都不好了。

2.幾年的變化

幾天前——

這裡有必要提一下,工藤新一已經大三了,依舊跟毛利蘭和鈴木園子一個學校。

組織消滅以後,祂回到了原來的生活,唯一不同的是,他與毛利蘭,現在衹是青梅竹馬了。

此外,在那次圍剿中,組織成員貝爾摩德——也就是“味美思酒”失蹤。

3.兩人的對話

某天,祂找少女私聊。

“那次的告白……抱歉我……”他說的是倫敦的告白,那時候祂對愛情還不明白,所以就這麼被逼之下腦袋短路才……

“沒事啦,新、新一,”少女笑了笑,眼眶卻是充滿了淚光,“你回來的那天,我就覺得有些不對勁了,我覺得新一離我越來越遠了……”她開始掉淚。

“小蘭……”

祂有些心疼的看著自己的青梅竹馬,雖然説了衹能是朋友,但祂還是有些不忍心。

“我沒事的,”少女擦乾眼淚,“呐、新一~”

“嗯?”

“我們……是朋友的對吧?”她的聲音有些顫抖,生怕對方拒絕。

“嗯。”祂平靜的點頭。

當鈴木園子知道事情始末以後,卻也衹是少見的安慰幾句自家閨蜜,竟然也沒有做出什麼出格的事情……比如揪著某人的領子之類的。

4.園子的點子

“嘿、快到聖誕節了,不如我們玩個遊戲?”鈴木園子提議道,“啊,乾脆擲色子吧,誰的點數最小,誰就去聖誕舞會,而且扭秧歌,而且不能暴露身份……”

“哈?”一邊的工藤新一愣了愣,“園子你有沒有搞錯啊,大舞會的扭秧歌?”

“就是啊,園子,你這……”毛利蘭也深覺不妥。

“哈哈哈,先試試看好了!”園子一臉神秘的笑道。

結果最後,工藤新一的點子數量最小,毛利蘭是2點,而鈴木園子則是好運的擲到了6點。

“……”看到最後結果的工藤新一表示,祂現在很想做鴕鳥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鈴木小姐已經被這個結果笑的上氣不接下氣了。

“好了,園子……”毛利蘭用手肘輕輕碰了碰閨蜜的身體,“那麼、就拜託新一啦~”

“哈哈哈你記得別暴露身份!”

「這點你不說我也知道的,」工藤新一心道。

而扭秧歌的手絹和扇子,則由鈴木集團負責提供,甚至連教祂扭秧歌的老師都是……

回憶結束——

5.偵探的抱怨

“啊啊啊一個個的都是魔鬼嗎!”看著自己明顯瘦了幾圈兒的身子,聽著一直不停地咕咕叫的肚子,塗滿妝容的原本很俊俏的臉,工藤新一表示,祂現在有點頭禿。

真的、頭禿!

“都怪園子那個傢夥,”祂小聲嘀咕,“啊啊啊為什麼我要這樣!之前還被降穀先生給……”

認命吧,偵探先生你是逃不掉的。

6.尷尬的氣氛

該來的,還是會來的。

那天,祂穿著舞裙兒來到現場。

工藤新一不知道自己是應該哭,還是應該笑,畢竟全體師生的目光都聚集在祂的身上……

男生們的眼睛是桃心狀,而女生們則嫉妒的看著他。

鑒於那個約定,祂沒有暴露自己的身份。

跳完一曲歡快的秧歌後,祂匆匆離去。

7.意外的求婚

“請問,這位小姐,”有人攔住了她的去路,“請問,我有這個榮幸……請你跳支舞嗎?”

「我去!降穀先生怎麼來了,沒聽祂説要來啊……」一邊,偵探還在發楞。

“好的,”然而,當祂反應過來時,自己的嘴巴已經先於大腦做出了反應。

於是祂們開始跳舞。

雖說祂練的是秧歌兒,可是那老師見祂學得好,順便一腔熱血的把華爾滋的女步都教了……

於是現在,祂順著降穀零的動作而擺舞。

“新一君跳的真好~”這段華爾滋結束後,公安這麼說道。

“你是怎麼……”說著,祂猛然捂住嘴巴,祂、祂忘了隱藏自己的身份了!

“嘛,你猜。”說著,做了一個跟那時候一樣的“保密”的動作。

“……降穀先生沒告訴我你會來。”雖然組織都被消滅了,可是祂還是覺得對方有種“貝爾摩德二號”的感覺。

“可是新一君也沒告訴我你在這兒,”祂理所应當的反駁。

“……”工藤新一呼吸一滯,的確,祂只對他說了是要被抽到跳秧歌,卻沒說具體內容……

“抱歉,”偵探低下頭,“我……”

“好了,該辦正事了……”祂從口袋裡拿出來一個盒子,“那麼、工藤新一——”

“啊,在!”

“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與此同時,那盒子被祂打開,而祂,也跪了下來。

“你、你是在求婚嗎?”工藤新一有些不敢置信的看著男人,祂一直都知道對方對自己很好,卻沒往“對方喜歡祂”這條線路上思考……

“你看那月亮,”祂說著,“那月光就像你,照亮了我的心。”

“好了啦,”偵探還是臉皮薄了些,祂不爭氣的臉紅了,“我答應你就是了!”

“真是的,這麼肉麻……”任憑公安戴上戒指,祂別過臉。

“沒辦法啊,誰讓我,早就淪陷了呢。”

在遇到被灌藥的男孩以後,祂便發现自己有點不正常——自己竟然會對祂起生理反應!

後來,當得知男孩是被迫變回孩子模樣的少年偵探工藤新一,祂別提有多開心了。

但是,卻不能這麼突然的告白……

於是,在打聽到鈴木園子的那個歪點子後,祂才想到了這次計畫。

“嘛,看來Bourbon已經得手了,”遠處,擁有一頭銀白色長髮的女人正笑著看著依偎在一起的兩人,笑了。

而那女人,正是失蹤已久的組織成員“味美思酒”。

8.Vermouth的下場

貝爾摩德最終還是選擇了自首。

不過對於這些年她的行蹤,她卻只口不提。

“我需要跟工藤新一單獨說話。”她提出了要求。

次日清晨——

“嘛,Cool guy,好久不見。”她熱情的打著招呼。

“好久不見,Vermouth。”

“你應該很好奇我為什麼會來自首吧?”

“嗯。”

“嘛,據說你跟Bourbon在一起了?”儘管組織毀滅了,可她還是習慣這麼叫祂。

“你是怎麼……”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她重申著自己的口頭禪,“Cool guy,你和Bourbon……祝你們幸福喔~”

“謝謝。”

貝爾摩德由於是自首,所以最後的結局,衹是被判幾年以後就出來,但是,她已經不被允許自由行動了,她的行動被警察們監視著。

9.兩人的結局(上)

關於結婚證,兩人幾天後就辦了。

“啊,真是的,小新結婚了都不及時通知我這個姐姐一聲……”這是工藤有希子,“啊、零君再教我一些做飯的技巧吧……”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那傢夥與婆婆傢的關係啊……”被曬在一邊的工藤新一默默吐槽。

“新一,你來一下。”

“嗯……”

“你沒有告訴我們你領取結婚證的消息。”雖然不算生氣,但祂還是把這事說了出口。

“父親我……”

“算了,你幸福就好。”

“父親……”

“嗯。”

10.兩人的結局(下)

“零。”

直到現在,他們已經結婚快四十年了。此時此刻,他們正坐在某個沙灘上,用心欣賞海邊美景。

“嗯,我在……”降穀零握住身邊人的手,輕輕說道。

“如果不是園子的提議,咱們也許就不會……”

“別提如果,現在咱們不是好好的在一起嗎?”

“是哦……都這麼多年了……”

“是呀……”

海濤輕輕敲擊著沙灘,水花被有節奏的拍打著,就像一首美妙的樂曲。而祂們的生活,還將繼續……

Fin—

小劇場—

新:所以你當初是利用你公安的職權來打聽關於我們的事情咯?

衹能乾笑的零:啊哈哈哈哈……

露出一臉神秘笑容的新:嘛,算了。

新:那就一個月都在書房,好好反省吧。

說著,關上臥室的門,徒留還在發呆的降穀零。

—小劇場·完—

作者有話說:

啊哈哈!好久不見!我是蘇菲!

這篇文靈感主要來源於我們這學期要學的民族舞,主要是“秧歌儿” 感謝小顥顥的提議,我才能寫出來!@鴔♢随时爬墙♢颢 

以及艾特看熱鬧二人組的另一人,可愛的媛醬—— @ミルク猫ちやん 

當然還有我傢cp @死编辑 

另外、這依舊是用歌名命名的題目!這首歌曲也是依舊強烈推薦!

小蘇菲 上


评论(1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